新聞中心 最新消息 - 亞太電信 Gt智慧生活

亞太電信官方網站

功能

最新消息


Date: 2021/04/28 12:09

在家報稅不用讀卡機也通 亞太電信推Mobile ID 行動身分識別服務 再抽總價近3萬元好禮

報稅季將至,為加快消費者報稅流程,亞太電信配合政府無卡報稅政策,與財政部財資中心共同推動「Mobile ID 行動身分識別服務」,徹底翻轉以往登入報稅系統,須使用讀卡機讀取自然人憑證及健保卡作為身分認證的方式,現在只需使用新增的「行動電話認證」,透過納稅義務人門號即可快速完成繳稅作業。

為慶祝新服務上線,即日起至5月31日,凡使用行動電話身分認證功能進行綜合所得稅報稅的亞太電信用戶,即可參加抽獎活動,獎項包含LINE POINTS 100點、《Move V我形我塑》AI科技健身教練、全台最大料理生活平台「愛料理」等應用服務,獎項名額共計200名,總價值近3萬元。

即日起凡亞太電信個人月租型門號用戶,可使用桌機、筆電及手機進行網路報稅,身分認證部分則可透過本人名下手機門號(企業門號、預付卡不適用),使用4G、5G等行動網路連線(非Wi-Fi或國際漫遊),將載有SIM卡的行動裝置連線至「TWID身分識別中心」,並發出確認請求後即可完成驗證,再依照個人需求進行申報作業,並點按「申報上傳」即完成申報,認證簡便且容易操作,但採用手機報稅後,如要更正申報資料,則須改用電腦裝置進行更正申報。另,目前外僑納稅人尚非可適用的對象,建議採用電腦裝置進行網路報稅。

亞太電信表示,台灣民眾對新科技服務接受度高,據NCC資料,台灣行動通訊用戶總數達2920萬,平均一人擁有1.23個行動通訊門號,網際網路的使用已融入民眾的生活;此次攜手政府共同推出「行動電話認證」服務,希冀民眾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,邁向智慧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