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BIX網路交換中心 關於EBIX - 亞太電信 Gt智慧生活

亞太電信官方網站

功能

關於EBIX


關於EBIX

亞太電信成立於2000年,由原母公司「亞太固網寬頻(原名東森寬頻電信)」陸續於2007、2011年合併旗下子公司「亞太行動寬頻」、「亞太線上」建立而成,以達到整合寬頻固網(Broadband Fixed Lines)、寬頻行動通信(Broadband Wireless)與寬頻網際網路(Broadband Internet)等三大寬頻事業的終極目標,具體落實固網、行網匯流FMC策略;同時透過「整合、創新、速度」三大核心競爭優勢,積極提昇企業營運效能與產業競爭力。

亞太網際網路交換中心(EBIX)於92年3月31日通過IX認可之審核,是最新一代的網路交換中心,主要提供各區域網路交換中心路由備援及資料交換服務,建立網路互連以及路由管理機制,提昇交換網路與互連之服務品質與效能。

台灣在企業服務電子化以及經營網路化的趨勢下,有更多的產業藉由網路提供互動服務模式來提升本身的競爭力。EBIX定位於亞太地區高速網路交換中心,致力提供專業網路服務業者傳輸及交換管理的平台;除此之外,亦在網路頻寬及資料傳輸的應用機制中,接受客戶委託,提供軟硬體設備、運作、技術、規劃等服務,以解決客戶網路運作之相關問題,提供XSP最佳網路應用發展與傳輸交換的環境。

EBIX除了計劃成為台灣最大的網路交換中心及國際路由交換的平台外,也積極規劃成為亞太區域的主要IP網路交換中心,除以自有國際海纜光纖與美國網路交換中心作連結;另一方面與日本、韓國、香港、大陸、新加坡、菲律賓、馬來西亞等亞洲地區的網路中心作資料交換連結,進而成為亞洲網路通訊交換的中心節點,提供提供跨國性的頻寬與路由連結服務。

 

服務特色

 EBIX網路交換中心藉助新一代網路傳輸技術,建構亞洲Terabit exchange center, 提供國際及國內 二類電信、固網以及無線電信業者 IP網路交換,提供品質良好的交換服務,本交換中心之特色列舉如下:

  • 充裕的對外連結頻寬:

EBIX擁有充足的聯外頻寬,用戶不論連到國內國外,都能夠暢通無阻,目前除與國內20個以上ISP連結,及對外連結國際IP網域外,並計劃以over 10 Gigabits 連結國際各主要網域及網路服務業者,這些頻寬優勢提供EBIX更具優異的網路品質與資料交換機制。

  • 多重之網路傳輸功能:

除一般SDH及ATM網路傳輸服務外,本中心也提供客戶以新一代乙太光纖(Optical Ethernet)網路傳輸架構與EBIX做交換界接,EBIX所建置的乙太光纖的傳輸技術擁有建置快速、維護簡易、成本經濟等多項優點優點;同時 EBIX除支援一般Fiber、UTP數據電路連結服務外,亦可因應out-of-band管理需要,配合協助語音電路申裝、協助跳接服務。 充裕的對外連結頻寬:

  • 多層的資料交換能力:

多層的資料交換能力﹕目前全球交換機制皆以OSI第二、三層的網路交換技術為基礎發展,而EBIX提供用戶IP交換轉送服務,目前是以Ethernet作 為第二層之交換協定,而第三層則以網路協定Ipv4作為網路協定,路由交換協定以BGPv4/OSPF為主,及進行新世代傳輸技術與網路協定IPv6的相 關研究計劃與服務規劃。

  • 穩定的路由網路設備:

以全球最大路由器硬體廠商(Cisco)的高階網路設備 (GSR serial)作為主要核心網路的IP交換與路由資料表的運算,提供連結夥伴高效率與穩定的網路資料交換以及路由管理機制。

  • 完整的線路界接區域:

EBIX連結的網域及主要交換節點分佈全亞洲及美西與歐洲,提供用戶完整的網域連結及傳輸服務,並藉助與國內外多家網際交換中心界接互連備援,所有使用的網路連外頻寬規劃都是採用實體電路備援,以及邏輯路徑備援的方式並用,以達到最佳網路選擇與服務。

  • 完善的網路管理機制:

完善的網路管理機制﹕擁有完善網路路由及傳輸網路監控管理機制,協助用戶及會員監控區域或全段網路流量、傳輸品質與路由狀況,藉由多種不同網路服務數據分析與監控管理服務,可即時掌控網路問題處理與解決,以達到完善通訊服務提供的目的。

  • 豐富的服務整合經驗:

藉助亞太電信集團的電信網路的服務領域與專業技術規劃團隊,除擁有豐富的技術支援及障礙處理的管理計畫外,提供用戶更具前瞻性與發展性的諮詢規劃,大幅提升網路交換服務的層次與應用領域。